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

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ს 之三 Georgian ABC


 





這次格魯吉亞的旅程
,乘坐交通公具和等待時間佔了整個行程的一半,而當中遇到的人和事,確是令人難忘。





上圖美麗的符號,就是格魯吉亞字母,是我在格魯吉亞咖啡室認識的D給我展示的。





D是美國MAINE的退休教師,剛抵埗第比利斯數天,將替UNICEF做義務工作9個月,教導格魯吉亞的殘障兒童。

她親切地展示她隨身帶著的家鄉風景畫冊,也給我訴說在第比利斯數天的所見所聞。隨後D便給我看著她剛在格魯吉亞買的字每表,說正苦惱著怎樣學習發音......

其時,身旁的先生開始忍不住跟我們搭訕,耐心的教導著D每個字母的發音,當遇不確定時,更主動致電友人一再確認才給D示範。當然,我把這畫面記錄下來。

 




.雖然我離退休的日子不近也不遠,看來也得開始計劃將來的事,做一些自身喜歡和有意義的事!
..



2 則留言:

  1. 旅行中另一個有意思的是遇到的人……
    [版主回覆09/27/2012 10:30:57]是呀,這次旅程中認識數位有趣的人,所以很想給自己做個記錄,我在格魯吉亞遇到不少獨自外遊的旅人,也遇到一些很不禮貌和沒風度的法國人,可能見得世面少,感覺很新鮮有趣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每一個旅途上插肩而過的人往往都成為我們人生旅途的一個嚮導。希望我們都能夠像D一樣學到老!
    [版主回覆12/16/2012 20:29:54]對啊,她已成為我的筆友了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