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

脫皮爸爸


脫皮爸爸,故事是一齣以輕鬆手法將患腦退化病的爸爸比喻為一個會 脫殼的人,每脫一次殼,都會年輕數年,帶著你穿梭爸爸由老年到年 輕時的回憶及點滴,以開心及另一個角度看腦退化患者及身邊的親人 所面對的問題種種…..








當看著劇中最初辛偉強對著他爸爸作出的反應,我無語。 因我外祖父、外祖母都是此病患者!




這時侯腦海中不斷浮現跟他們相處時的片段。 也對當時自已對他們所作出的煩厭反應有些歉疚…..看罷此劇後, 接著的幾天都有去探望外祖母,感覺是如劇團總監所言,不要此刻因 親人患病而忘記過去他們對我們所有的付出,多點包容,忍耐,好好 珍惜跟他們相處的日子!




1 則留言:

  1. 是的,原來有些東西流逝了不會回來,無論怎用力
    應是個好感人的劇
    [版主回覆11/06/2011 00:32:08]對啊!所以現在我都會感恩上天給我的一切,無論好與壞,珍惜身邊的所有事物,珍惜眼前人!看此劇的時其實不怎覺得悲傷,它給我用另一角度看病者好的一面,好像此劇還在上演,如有空的話,可以看看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