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

兄弟的情義

正所謂 情與義值千金刀山去地獄去有何憾……………”



有陣子每天上班在公車的廣告屏幕都看著兩兄弟唱著兄弟的情義,甚麼貸款一筆清,聽著聽著,那刻的心涼了一截,這廣告全不說貸款的利息及還款額,此種貨款利息最少20%年息,一個平凡人跟它借貸十數萬也得跟你糾纏數載………



好兄弟嘛,不就要兩脅插刀,錢全拿去吧,不用還嘛。我想這真是痴人說夢話!



 



又云,假如你已過著安逸的生活,有一天,一個表著光鮮,穿金戴銀的A君走來,跟你說:你想每天吃著鮑鮑參翅肚,到名店購物…下刪千字,這才是生活享受啊!接著,這人又說:這是每一個人的夢想,只要你跟著我的方法做,包你衣食無憂!



 



面對著這誘惑,你會如何決擇?我真的不知道,或許真如跟A君說的一樣,夢想達到,衣食無憂。但我知道的,更多如希臘的狀況,本可自給自足,但只因一念之差,聽著銀行家的誘惑,做假數貸款,掉進還款的深淵,沒完沒了。還要將國家最珍貴的資源賤賣,繼續給那些大國牽鼻子走,不能自我決定命運……..



 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記得很久前看到的一篇文章,



銀行家與漁夫的故事(摘自網絡)
........
話說這位投資銀行家在墨西哥某海灣度假,
看見一個年輕的漁夫在碼頭釣魚,手到拿來,
不到半句鐘時間便釣了十多條肥大的活魚,塞滿整個水桶。漁夫收桿離開,投資銀行家語帶不解問道:「為什麼不多呆一會兒,可以釣更多的魚?」



漁夫回道賣掉這些魚已經夠換來好幾天的家用,等需要時再釣吧。



投資銀行家好奇,問漁夫除了釣魚,是怎麼過日子。
漁夫答道:「我釣魚的時間不多,沒錢用時才到碼頭或出海捕魚。
白天我和我的孩子們玩、睡午覺,下午和太太漫步、溫馨溫馨,
晚上和朋友們喝酒吃飯、唱歌跳舞玩結他,一直玩到深夜。
我們平時睡覺很晚的。」



投資銀行家於是教訓他:「你太不思進取了。
你應該花多點時間去釣魚,多釣多賣多賺,然後買一隻大漁船,釣更多的魚。」
漁夫不明所以:「之後呢?」



投資銀行家續道:「之後賺了錢便換更大、
更多的船,把船租出去,再把你村內的漁民組織起來,變成為你賺錢的船隊。
到那個時候,你就不需要自己出海,你可以自己開一個魚食加工廠,
做自己牌子的魚肉罐頭,自己生產、推銷。」



漁夫更加不解瞪大雙眼問:「那我豈不是很忙碌?
我豈不是沒有時間陪伴家人,不能晚晚和朋友吃喝玩樂?」
投資銀行家安慰他:「我是投資銀行家,我可以幫你,
把這個業務做大做強,然後安排公司在紐約交易所上市,
到時你便是千萬富翁了。」漁夫聽罷有點興奮:
「這要用多長時間?」投資銀行家回應:
「如無意外的話,只需1020年時間。」
漁夫心裏冷了半截,續問:「公司上市後又如何?」
今次是投資銀行家有點興奮了,他回道:
「公司上市後你可以退休,搬到一個美麗的小漁村去生活,
白天和你的孩子們玩,中午睡個午覺,下午和你的太太一起溫馨溫馨,
晚上你的朋友們喝酒唱歌跳舞玩結他,一直玩到深夜!逍遙快活,多麼寫意。」
漁夫冷然回應:「哦,我現在不就是這樣生活嗎?我為什麼要等1020年?」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感覺最少那個漁夫故事的銀行家還有點正派,其他的.....唉!

我們所追求的生活,不就是安逸,細水、長流嗎?!
性格使然,看來我今世都不會大富大貴了!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對呀,這廣告太假惺惺了~~~既然是高利貸還好意思談什麼兄弟情誼~~~兄弟的話,誰會記那麼高的利息。讓他們這麼一演,兄弟情誼都好像貶值了一樣~~~
    不只希臘,中國經濟也快崩了,未來別說安逸,能否保存自身都很難說,沒開玩笑。
    [nani回覆06/19/2012 15:08:05]北京這類大城市確實好一點。不過現在是整個中國經濟都有問題。未來很難說。
    [版主回覆06/19/2012 14:54:31]我還以為北京這些大城市好一點原來只是表面風光,說多點來聽聽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筆也在寫我心呀!漁夫所說正是,何須兜一個圈的辛苦一場?!

    短片中的這一個音樂會是自己非常喜歡的,期望有一天可以去托斯堪尼參加Andrea Bocelli 一年一度的田園音樂會,更希望也能一睹Elisa的演出!
    [版主回覆06/20/2012 05:44:26]對呀,我也很喜愛這個音樂會的環境氣氛,希望有機會看看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