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

大澳








很久沒有遠足了,就只友人的一句話 信我,這遠足路線很輕鬆的就在一個星期六的下午結伴前往!

這天的天色灰矇矇,但天氣清爽,沒有下雨。沿途如天氣好的話,應是風景怡人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天色漸漸昏暗................
...



由大白天行到天黑!



於晚上7時多到達大澳,晚上的大澳很寧靜,沒太多遊人..
真的是另一種味道…..
......












遊人這般稀少,找吃也有點難度.....





在大澳住了一晚,第二天四處走走,先到候王廟,這兩星期年近歲晚,很多大澳做生意的居民都到候王廟還神,







滿桌都是拜祭的食品




之後沿路往棚屋處走








由於友人是原住民,她帶我遊走她兒時的棚屋住處,沿途聽她娓娓道出一些棚屋的資訊.

這是最早期的棚屋,現在只有剩下數間,不過很多已日久失修….這種屋頂是圓拱設計的,你覺得像在海中的一艘船嗎?













只因友人的關係,我跟著她沿著棚屋的通道走,沒有打擾居民的顧慮..拍了一些照片









好羨慕呀!大露台......










沿著通道遊走,真的有居民坐著舢舨在水道中打魚,不是維港的佈景舢舨魚船!




原友人欲帶我到她親友的棚屋參觀,但年尾日子,很多棚屋居民都外出購買年貨或到候王廟還神。其實沿著棚屋通道遊走,是很高興了,不過最令我窩心的,是友人跑到她沒有外出的舊鄰居棚屋,跟她說讓我入內參觀!













之後當然要買些大澳特產作手信!






很懂得擺POSE 的貓貓.





這時正下著大雨,沒辦法,要打道回去了!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夜幕下的大澳那幾張有種暖暖的生活氣息,安逸放鬆。紅沙發那張感覺有種舊式的調調,蠻懷舊。
    看到侯王廟,就覺得一下子跳回到了古代,真的,那張照片完全可以當成古裝片場景。
    香港真是個有意思的地方,高度現代化的地方,卻有很多極傳統的東西保留下來。比如好像香港在七〇年代後才廢除大清律例;比如香港管警察叫差人等等很多非常古典的詞彙。
    相互融合又並行不悖,太有意思了。
    [版主回覆01/26/2012 09:55:52]是的........
    [nani回覆01/25/2012 15:51:41]從觀光客角度講,我是很喜歡這種漁村風味的。總覺得到處是高樓大廈,搞到哪裏都一樣很沒意思;不過有些漁民又可能想換個環境~~~
    如果真改變了面貌,說真的惋惜歸惋惜,但見得太多,也知道是無可挽回。總想留住什麼,可其實是什麼也留不住呢~~~
    [版主回覆01/25/2012 07:28:29]nani,大澳到現在還保留現有的特色,只因沒有經濟誘因罷了,現在由市區到大澳,車程約需最少兩小時,交通的不便,才以以使大澳近二、三十年還保留些漁村特色,但只要有經濟價值,那些大地產商便大興土木,運用它們的財技,賺到盡。所以友人與我都很矛盾,因如政府出資起路直達大澳,交通是便捷了,但必會改變大澳現有的面貎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