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

那些年,你的記憶是甚麼?





那些年,你的記憶是甚麼?


 其實對那些年這齣戲沒多大興趣,只是友人有免費贈卷下,才陪伴進戲院看看。
看後覺得這齣戲雖然有不少笑位,也確跟友人熱烈的討論下勾起少許兒時的回憶。但大多數的印象矇糊。也不太明白為何作者用讀書時朋友的真姓名作為電影的賣點。為何要出賣自身和你口中說的好友私穩達成你自身的理想,有必要嗎?及後沈小姐及作者的其他朋友所受的滋擾及傷害,我更看不起這位人兄,就算他的文章寫得再好我也不會看!

言歸正傳,最近真的能夠勾起童年及年輕時的回憶,是這一齣 寒武紀與威士忌


我看此齣話劇的原因,是因為譚玉瑛姐姐的演出, 這已令我想起當年跟弟弟及妹妹每天4.30pm 準時坐在電視前看她主持的兒童節目。未看話劇, 想著童年時的回憶,已很高興。


懷著祈待的心情進塲,在塲內的燈光轉暗,譚玉瑛姐姐說著對白慢慢步出….怎樣她的外貎跟那些年沒多大變化?!怪不得到現在還繼續主持兒童節目.~~~!

此劇除了譚玉瑛姐姐外,其實話劇內容都是環繞編劇黃詠詩的港人港事,她以輕鬆手法。說出一些自身的經歷,你我也面對過的事。對事物的看法有兩面.同一件事用正面的方向想,就算在逆境中,也可是一件好事。

當中獨居長者又沒有自理能力的李鎮洲”,令我想起過身的嫲嫲,想起她的一些點滴……


以上種種,才是那些年的回憶!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难得的长篇blog,很好看^^没想到姐姐原来有兄妹!难怪一直都那么体贴!

    “也不太明白為何作者用讀書時朋友的真姓名作為電影的賣點。為何要出賣自身和你口中說的好友私穩達成你自身的理想,有必要嗎?”
    往好处想,也许作者得到了读书时朋友的同意;不过一般而言,往事已矣,若今天是个成功者那该不会太过在乎年少时的天真、幼稚、青涩,我们会将之津津乐道为成长的必然经历;可前提一旦改变,过去恐怕也不爱提了。
    不过看姐姐写,好象作者此举已经伤害了现实中人~~~
    [版主回覆12/14/2011 13:41:54]呀,我應該說清楚,九把刀是先出小說然後是電影改編小說,小說的版本沒有醜化他的同學,可是基於商業因素,那個九把刀的女神當然繼續說得天下凡間般.但..是誇張的醜化了他的一個男同學,變了這樣...所以我才有這感覺。唔,似乎我習慣了負面思維,所以才多會有此方法。你說是也是....看來我真的要改變看事物的角度.
    [nani回覆12/14/2011 11:38:52]姐姐过谦了,既然是自家blog,管他文笔作甚,能让观者明白你的所思所想,并引发良性讨论就已经很不错了^^

    所以说呀,共同经历的同一段历史,在不同人大脑中所保留的记忆,其实各不相同。很有可能,九把刀与女同学心目中对那件事的印象,侧重点不同,结果电影呈现出的内容就与女同学的记忆大相径庭了(是不是有点罗生门的意思?)~~~
    当然,我的猜测还是本着善意的方向呀~~~
    [版主回覆12/13/2011 20:45:59]好記性,這是我唯一寫這麼多字的網誌. hehe.自問文筆粗疏,還說好看.....謝謝美意!

    聽九把刀說,確是朋友同意他用真名字,但我想他的朋友也沒想到九把刀會這樣寫他,那女的因此片成名而避走台灣一年. 所以我才有這樣的感覺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的那些年,少不了父母、家人和鄰舍,而且佔好大部份,相對電影中的同學,有點不同
    [版主回覆12/13/2011 20:47:27]對啊,所以那齣話劇我來說是多點感受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