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

Piotr Anderszewski Piano Recital

對古典音樂的認識很表面,只喜歡聽沒有太深入研究,對是晚的波蘭鋼琴演奏家也不太認識.想不到也有意外的驚喜!









是晚演出的曲目如下:



Bach – English Suite No.5 in E Minor BWV810


Schumann Six Etudes in Canonic Form, Op56


Szmanowski – Metopes


Beethoven – Piano Sonata No.31 in A-flat, Op.110





當晚在遠處看著Piotr Andersizewski由後台步向鋼琴的位置坐下,他一面嚴肅的樣子,以靈活的指尖放在琴鍵上彈奏BACH的樂章………浪漫的氣氛濃罩著整個音樂廳! Piotr 的浪漫情感已完完全全投進樂章中。隨後的三首樂章Piotr 也沒有令人失望。




在網上找不到他當晚演奏的視頻,但找到一首完整序次的Robert Schumann - Humoreske, op. 20 ,但看了後越來越喜歡他演奏的音樂!
















自問不是專家,但個人認為一位演奏家,縱有高超的演奏技巧,也須配合個人風格及情感,將樂章彈奏出,令聽眾有共鳴這才算是出色的音樂家。Piotr Andersizewski真的做到了。看了塲刊有關他的個人介紹,Priotr原來也是一個指揮家呢!











很久己沒有聽這麼悅耳音樂會了!





一找就是數個視頻

Bach - BWV 811 English Suite No.6 in D minor

















Bach – Ouverture Francaise BWV 831

















Bach-Parita No.2 in C minor BWV826



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我倒是開始專聽Bach了,從十二平均律到小無和大無,結合大家建議找了幾個公認的好本版,這兩天一直在聽Rostropovich的大無。 現在很喜歡Bach,可是要完整聽下來,即便是分門別類去聽,每系列動輒就是2-3小時以上。所以我開始按BWV的那個序列號去聽了。目前還沒聽到English Suite這些。 最後只能感嘆,Bach真的太厲害了。
    [版主回覆07/04/2010 23:26:00]其實除了Bach外,其他的古典音樂的作樂家都很厲害,只是時間有限........ 我比較喜歡將一個樂章先聽數篇,然後隔一段時間再再聽,每一次聽都有不一樣的感覺!
    嘩,你按BWV的序列號聽,以我現在看書及聽音樂的速度......還是算了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BWV我只是大、小無和平均律按編號聽,給你看看我的播放器列表。這一頁是BWV1002(有兩個版本),連著聽了2天。
    [版主回覆07/06/2010 20:43:00]看你以上的playlist,也以我聽音樂的速度,這些樂章我最少要聽三個月以上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也有看他的音樂會呀,很精彩﹗但我不知道他也是位指揮~
    謝謝~
    [版主回覆07/24/2010 01:01:00]哈哈!我也喜歡你在網誌內放的音樂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