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

Andy Mckee

初中的時侯已喜歡聽民歌,也沒有特別的原因,只喜歡木結他的原始音色和覺得唱歌的人拿著木結他演奏很酷很酷,故曾為省下零錢買結他及參加民歌班而不吃數星期的午飯。還記得當時跟朋友大伙兒一起練習和唱歌,那片段到現在還常回味。

自工作後,繁重的工作及進修已佔我大部份的時間,故已很少拿著結他自彈自唱,但我慶幸還能堅持練習三數首學生時代已懂的歌曲,其中一首是Romance de amor!

自兒時起無論甚麼種類的歌曲,只要有結他伴奏的我也會留意。在youtube 的創版初期,看了很多不同的視頻,但第一個令我較有印象的,是以下這一個:







一首曾於youtube開版初期高據點擊排行榜數十位的視頻。喜歡演奏電子結他的人,都覺得他很酷,隨後有很多模仿他的人都上載了個人演奏的版本在youtube。在最初看這個視頻的時侯,覺得這位仁兄真的有心思,他以一些技巧演奏這樂章,去引起別人的注意。當然Andy Mckee 是一位出色的流行樂結他手,他 在youtube 上發放了不少演奏視頻,他的結他演奏, 跟我只懂皮毛的相比,當然利害!其實他最令我關注的,是這個演奏視頻:




沒甚原因,只因那旋律令我觸動,又在網上找到這首簡單版本的樂譜,已定下目標,希望年低前能懂得彈奏這樂曲,希望不會有始無終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